::: Previous

女性吸菸皮膚會暗沉乾澀 (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5-10-19


董氏基金會昨日與台北市衛生局合作推出女性專屬戒菸手冊,內容有呼籲戒菸可使女性更美麗,而抽菸會傷害美麗,吸菸女性皮膚會暗沉乾澀、沒彈性、多皺紋等,且在手冊中也破除女性吸菸可以減肥等迷思。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制組主任林清麗表示,戒菸後可使皮膚恢復彈性、使牙齒潔白、讓身材更勻稱、口腔也會更清新等,讓女性更美麗。
一些如淡菸對身體無害,電子菸不是菸吸菸可以減肥等一些女性吸菸的迷思其實是錯誤的,如淡菸只是增添或加大濾嘴的通氣孔,使菸品檢測濃度大於實際數值,但對身體危害有過之而無不及,且電子菸還是含有尼古丁、丙二醇及重金屬等毒素。
林清麗表示,菸商為拓展市場,鎖定年輕女性做為開發的對象,誤導「吸菸可以減肥」作噱頭;但事實上,菸品中的有害物質會令長期吸菸者病態性消瘦,吸菸不但不能減肥,且菸品中的尼古丁更會影響新陳代謝、加速老化,造成吸菸女性皮膚暗沉乾澀、沒彈性、多皺紋,且增加經痛與月事紊亂、嬰兒畸形等風險,建議有吸菸習慣的女性應盡速戒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