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桃機 1周查獲超帶百條菸 ( 中國時報 )

發佈日期: 2015-10-01


中秋節將屆,市面菸酒需求大增,桃園機場二航廈,1周可查獲超帶未稅菸品100條以上,昨下午台北關就連續查獲3人超帶免稅菸酒,其中1名是旅行社領隊。
海關表示,由於幫零售業帶1條菸可獲300多元台幣,許多旅客鋌而走險。昨下午台北關稅局就一連查獲3起超帶大批菸酒案;按菸酒管理法,1人限帶1條菸(200支)、1公升酒,超帶部分除沒入,超帶1條煙罰500元、超帶1公升酒罰2000元,加上購買菸酒的錢,旅客貪小便宜損失就大了。
中泰旅行社鄭姓領隊,昨率23人自南京回台,他出國前先帶團前往機場免稅店,用自己信用卡替團員刷20幾次卡,購買菸13條、酒21瓶,據他說,因此可獲贈旅行箱兩只及打95折。
但昨天鄭姓領隊回台取貨後,免稅菸酒未分配團員,出關時也沒走申報紅線,因此遭查扣。鄭姓領隊辯稱替團員購買,團員走在他前頭,海關查獲時,團員已出關,他要求讓團員回頭入關領貨遭拒;鄭姓領隊共被沒入酒18瓶、菸品11條,罰款逾3萬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