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鏡報:飛機上都已經全面禁菸了,為什麼飛機在起飛之前仍要準備菸灰缸?

發佈日期: 2015-09-04


英國鏡報:飛機上都已經全面禁菸了,為什麼飛機在起飛之前仍要準備菸灰缸?(Why planes must have ashtrays before they fly despite smoking ban/ The Mirror) 
任何人聽到過去在飛機上可以吸菸一定會感到非常震驚,本報導就是要說明為什麼飛機上仍要準備菸灰缸。
在非常高的高空上可以點一根菸來抽,那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了。飛機上就如同在室內公眾場所或工作場所一樣,是嚴格禁止吸菸的。所以在2015年的今天,在機上的廁所看到菸灰缸,是會讓乘客非常驚訝的。
事實上,是法律規定飛機上一定要放菸灰缸。就算是機上的乘客不允許吸菸,航空公司仍不信任乘客一定會遵守禁菸規定。所以在飛機上的廁所裡放菸灰缸,為的是避免萬一有人到廁所偷偷吸菸,我們需要有東西來將菸熄滅。
美國聯邦法規規定,在飛機上的任何地方不論吸菸是否被允許,廁所裡面都必須要放置獨立可拆式的菸灰缸在顯眼的地方或是在靠近廁所入口的門邊。歐洲航空安全機構也有類似的指引規定每架飛機的廁所裡都要有一個菸灰缸。
自從1972年從巴西里約熱內盧飛往巴黎的班機因為客艙內吸菸而緊急迫降,造成123人死亡,就因有實際的需要而開始有這項飛行安全的規定。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