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路透社:研究發現,吸電子煙的青少年,較易開始吸菸

發佈日期: 2015-09-04


路透社:研究發現,吸電子煙的青少年,較易開始吸菸(Teens who try e-cigarettes more likely to start smoking: study/Reuters)
南加大研究人員於週二時說,吸電子煙的美國青少年,轉為吸傳統菸的可能性比從未不吸電子煙的人高出兩倍。此研究結果在美國醫師公會期刊(JAMA)上發表,為電子煙與吸菸的之間關聯提供了最好的證據。
美國疾病管制局四月時報告,2014年約有兩百萬左右的國高中學生曾吸電子煙,比起2013年的人數,多了三倍。這個數據引發反菸份子的警覺心,他們認為,電子煙恐怕會創造出新一代的尼古丁成癮者,也害怕最後他們會轉而吸傳統菸。
南加大的研究人員調查了約2500名洛杉磯的高中生,一年三次,探究他們的吸菸行為。研究從9年級秋季班開始,學生約14歲,沒有吸菸。
研究人員說,在研究開始時,220位學生表示,他們曾經吸電子煙。如果學生承認吸電子煙,在研究調查的過程中,吸菸的可能性是兩倍多,而吸水菸的機率超過三倍,吸雪茄則是四倍以上。
研究的主要作者,南加大健康、情緒和成癮實驗室的Adam Leventhal在信中說:「我們的研究確實顯示,把吸電子煙當娛樂的青少年,日後較有可能吸傳統菸或其他菸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