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拒絕國際菸商在台設廠 孫越前往政院陳情 ( 自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8-24


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孫越、陳淑麗以及藝人李明依今天下午和董氏基金會、消基會等反菸團體前往行政院陳情,呼籲行政院拒絕國際菸商傑太日煙在台南設廠,之後由行政院經濟能源農業處參議呂貞慧出面接下陳情書,看到兒時偶像孫越,呂貞慧除承諾將上簽呈,還當場和孫越擁抱。
孫越上個月身體不適,出院不久就來到行政院前陳情,他說即使生病還是要來,就是希望不要再讓菸商傷害國人健康,他指出,菸商以各種方式闖關,政府官員沒有擋下,是不盡責。
董氏基金會指出,傑太日菸旗下產品佔國內菸品市場的3成,而台灣每年有2萬7千人因菸害死亡,換算之下等於傑太日菸每年在台灣殺死8100人。台南市政府不應該因為傑太日菸在台設廠帶來的1百個就業機會,就忽視對國人健康的傷害。
呂貞慧接下陳情書時也指出,傑太日煙在台南設廠一案已經經濟部投審會通過,如果各界都認為不應讓菸商在台設廠,審議前就要提出強力訴求。但她也承諾,一定會將陳情意見上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