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期刊:國營菸草公司─是根本的利益衝突?抑或是打擊菸害的大好機會?

發佈日期: 2015-08-24


菸害防制期刊:國營菸草公司--是根本的利益衝突?抑或是打擊菸害的大好機會?(State-ownership of tobacco industry: a ‘fundamental conflict of interest’ or a ‘tremendous opportunity’for tobacco control?/Tobacco Control )
國營的菸草公司(SOTCs)佔全球菸草生產的40%,國營國家所扮演在菸害防制策略的重要性未受到學界與政策性的關注。
國營菸草公司複雜的利益關係,對菸害防制政策而言,存在各種挑戰,特別是在執行世界衛生組織菸草框架公約(FCTC)第5.3條。
我們主張菸害防制與國營菸草公司要分開立法,提供更吸引人的方案讓企業民營化,從根本上重新調整國營菸草公司的目標,減少菸草消耗,這可對終結菸害有很重要的貢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