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國鏡報:醫界領導人說,一包菸價格應為15英鎊,來預防成千上萬人死亡

發佈日期: 2015-08-19


英國鏡報:醫界領導人說,一包菸價格應為15英鎊,來預防成千上萬人死亡(Cigarettes should cost £15 a packet to prevent thousands of deaths, say leading medics/ The Mirror)
醫界領導人要政府考慮大幅提高菸稅,以及新的「肥胖稅」,以減少每年30,000名癌症的死亡。癌症獨立工作小組(Independent Cancer Taskforce)的新報告中,設立一個六點計畫,在2020年前,每年要額外幫助30,000名癌症病患存活10年以上。
此六點計畫包括呼籲政府在明年實施新的菸草策略。
這個打擊菸草的計畫可在2020年藉由菸稅大幅提高,達成每包菸(20支)15英鎊(台幣728元)的目標,如此漲菸稅是為了要讓目前18.4%的吸菸率在2020年削減至13%。
醫界領導人也希望看到針對肥胖有一全國性的計畫,可為徵肥胖稅鋪路,如徵收含高脂食物稅、碳酸飲料稅以及高糖食品稅。
為了更快診斷出癌症,工作小組要將病人由家醫科轉診給專科醫師後,應在14天內看診,而在四週內得到結果。其他重要的建議包括更換老舊的放射治療機,並加緊填補英國健保制度下癌症專科醫師的不足。
癌症獨立工作小組的主席Harpal Kumar說:「我們有機會可以每年拯救成千上萬名癌症病患的生命。」「我們要更清楚知道如何預防、診斷及治療疾病的最好方法,以及如何帶給病患更好的結果與生活品質。現在需要的不是空談而是具體行動。」
英國公共衛生部行政長官Duncan Selbie說:「有十分之四的癌症是可預防的,且若沒有加強預防危險因子,如吸菸、飲酒與飲食,對病患來說癌症的痛苦會蔓延得更快。」癌症小組正確提出對抗癌症我們需要對預防做革命性的加強與改進。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