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南韓新聞媒體Korea Bizwire :美國專家認為,韓國菸價依然太低

發佈日期: 2015-08-19


南韓新聞媒體Korea Bizwire :美國專家認為,韓國菸價依然太低(US Experts Think Korean Tobacco is still Underpriced/Korea Bizwire )
美國公共衛生專家提出論點,跟韓國人的收入相比,韓國菸價仍然太便宜。南加大全球健康研究機構主任Jonathan Samet說:「我知道韓國政府在今年提高2,000韓元(台幣約54元)的菸稅,但是,若將韓國人的收入納入計算,還可以再漲。」
他補充說:「一般而言,當價格提升10%,吸菸率就會降4個百分點。若要讓韓國吸菸率下降,韓國政府應要再提高菸價。」
南卡羅來納醫學大學教授Michael Cummins說:「在美國,每支菸的菸稅佔40%-60%,韓國政府要再提高菸稅。」
此外,加州大學醫學系教授Stanton Glantz說:「菸價提高,吸菸率就會下降,菸價漲的愈多,戒菸的人會愈多。」
美國健康專家到韓國參加一場全國健保服務(NHIS)舉辦的座談會,NHIS曾對韓國菸商提出告訴。NHIS要求菸商賠償537億韓元(約台幣14億),說菸商要對菸害疾病的醫藥支出負責。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