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考察如菸酒廠觀光? 陳菊:獎勵規範不明確 ( 民視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5-08-17


高雄財政局遭董氏基金會指控,3月份拿菸捐查緝走私預算出國,前往土耳其和希臘,考察國外如何查緝走私,沒拜會官方查緝單位,反而在菸商帶領下參觀菸酒廠,12天花費公款高達220萬,市長陳菊回應,獎勵金要如何使用,財政部規範不夠明確,面對批評,會虛心檢討。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香料市集,土耳其酒莊參訪製酒過程,和主人開心合影,希臘酒莊參觀地窖內各式葡萄酒,這是高雄市財政局2015年3月參訪,全團15人,花了人民公帑220多萬,12天的行程搭船不僅遊愛琴海,還在菸商帶領下參觀菸酒廠,完全沒有拜會官方行程,花費220萬元公款,遭董氏基金會指控,官員拿菸捐查緝走私預算出國,考察報告猶如觀光團。
高雄市長陳菊:「(財政局)查緝私菸私酒有非常好的成績,所以有這樣的財政部(局)有這樣的一個獎勵金,獎勵金的使用不能作為個人的獎金,但這個獎勵金使用的辦法規範(中央)不夠明確,董氏基金會對我們的批評,我覺得我們都應該虛心受教檢討。」
之前這件事已經有人爆料給媒體,現在又來一次。
市長陳菊替官員緩頰,另外針對陳菊將接任蔡英文競選辦公室主委一職,這是否就等於宣告,不可能和小英搭檔2016副總統一職呢?
高雄市長陳菊:「我們也從來沒有說會接任副手,我說過世代交替。」
陳菊強調,要世代交替,才剛接掌選舉事務,就遭董氏基金會痛批財政局的菸酒考察,恐怕已經讓強調市政第一的市長,大傷腦筋。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