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今日俄羅斯:開車請勿吸菸-俄羅斯民間團體要求將交通禁菸法更嚴格

發佈日期: 2015-08-19


今日俄羅斯:開車請勿吸菸─俄羅斯民間團體要求將交通禁菸法更嚴格(Don’t smoke and drive: Russian NGO seeks tougher traffic smoking rules /Russia Today)
俄羅斯主要的青年民間組織向俄國議會要求禁止開車時吸菸,倡議者表示此舉可大幅減少該國的交通事故。
民間團體俄羅斯青年聯盟向下議院(杜馬)運輸委員會(State Duma Transport Committee)的主席Yevgeniy Moskvichev呼籲,於俄羅斯交通守則中加一條規定,禁止於開車時吸菸。
倡議者於陳情信中指出,目前俄羅斯的交通法禁止駕駛者於行車中,未使用免持聽筒式使用行動電話,違者重罰。他們表示,吸菸的行為或只是拿出菸點燃而已,都會跟講電話一樣危險,會使駕駛分心,而菸霧也會阻礙駕駛的行車視線。
該信的作者引用官方數據,數據指出「講電話」及「吸菸」是使駕駛失控,導致交通事故的兩大原因,他們也引用國家交通警察所說的,「2014年俄羅斯約有二十萬件交通事故,傷亡人數超過二十五萬。」
2013年夏天,俄羅斯推動一項嚴格的禁菸令,先取締公共場所吸菸,而後取締旅館、咖啡廳、餐廳、火車及船隻內吸菸。
2014年5月,由俄羅斯〈餐廳與飯店業者協會〉支持的「吸菸者權利」運動,蒐集超過十萬人的簽署要求鬆綁禁菸立法,但是,此鬆綁法案還未通過下議院委員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