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淘寶網購電子煙轉賣「成分恐比抽真菸還毒」( 蘋果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9-17


高市1名從事房仲業的陳姓男子(27歲),去年9月起從大陸淘寶網購電子煙及煙油,回台利用露天網拍販售。衛福部食藥署發現後,轉報高雄地檢指揮高市刑大偵辦。警方網購煙油後送交檢驗,確認煙霧裡含尼古丁和化學成分,遂以不法藥品查緝。
上周警方趁陳男到郵局寄包裹時逮人,查獲電子煙霧化器4組、菸油68瓶和配件及霧化芯等。而煙油除以容量不同區分售價150元至340元間,還有水果口味可選擇,每組電子霧化器的售價則在1千元上下。
警方發現,電子煙的原理是利用電池加熱霧化器,把煙油霧化成含有尼古丁的煙霧。但煙霧裡含有不明化學物及尼古丁,「恐怕比抽真的香菸還毒」。警方說,霧化的煙油有水果味,與菸品的氣味不同,加上國內尚未核准電子煙的許可,因此陳男訊後依違反《藥事法》輸入偽藥或禁藥法辦,也呼籲民眾勿輕易嘗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