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健康迎新年 無菸公園趴趴走 - 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享受健康無菸( 大成報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5-02-25


春節年假長達六天,計畫好旅遊行程了嗎?台灣不但有溫泉、壯麗山巒景緻與蔚藍海景,各個別具特色的國家與地方公園,也是民眾共度家庭時光的好選擇。國民健康署提醒,保護自己也尊重他人,別讓二手菸破壞遊玩好心情,公園內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讓人人新年出遊都可以大口呼吸、享受無菸健康趴趴走!
衛生福利部自103年4月1日施行「國家公園、國家自然公園、風景特定區及森林遊樂區場所之指定區域與公園綠地,為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之規定,由各國家公園主管單位指定“遊客較多之區塊”,以及各縣市政府指定供民眾休閒之公園、綠地,納入公告之禁菸範圍,在這些指定範圍內,除吸菸區外,不得吸菸,違者可處2千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國民健康署提醒,吸菸的民眾,可以在指定區域之外,或在區域內所設之吸菸區來吸菸,與其他遊客或休閒民眾相互區隔,千萬不要因一時大意受罰,造成敗興而歸。專業戒菸,政府有補助!可撥免付費戒菸專線洽詢0800-636363 吸菸提高罹患心臟病、中風、殘障、癌症、肺部疾病等風險,有百害無一利。
且菸有高度成癮性,戒斷不易,想戒菸的民眾應尋求有效的專業戒菸資源,衛生福利部已於101年3月1日推出二代戒菸補助,係以菸捐收入,補助吸菸者專業戒菸治療,不論在門診、住院或急診,都可使用,一般民眾僅需繳交最高200元之藥品部分負擔,至於低收入戶、山地離島地區民眾甚至連部份負擔都完全減免。孕婦、青少年及不適合用藥的民眾,亦可獲得專業戒菸衛教師之戒菸協助。請民眾善用二代戒菸治療服務;有任何問題亦可洽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詢問詳情。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