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漲定了! 衛福部:每包菸估漲25元( 自由時報 )

發佈日期: 2015-02-13


菸價要漲了!衛生福利部今舉行記者會表示,調高菸捐是今年施政五大重點之一,每包菸預估將調高25元,調整後,國內平均每包菸將逼近百元。
衛福部指出,今年五大施政目標包括「加速完成長照體系」、「強化菸害防制」、「扭轉醫療崩壞」、「推動自我健康管理」。關於菸價調漲,衛福部預估在今年菸捐、稅,分別調漲20元與5元,希望藉此大幅減少吸菸率。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菸害防制法第4條規定,每2年要評估調整菸價,但我國卻已6年沒有調整,她點名財團是菸害防制法窒礙難行的主因,希望立法機關能與行政部門共同努力。
國健署調查發現,2009年菸捐從10元漲至20元,成人吸菸率降低8.7%,紙菸年消費量從22億包降至19億包,今年若再調高25元,可再降低逾2成吸菸率,也就是減少74萬人吸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