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蕭青陽戒菸袋 癮君子免費拿( 聯合報 )

發佈日期: 2014-12-19


鑑於最新的調查發現,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達32%,期待109年能降至16.7%,國健署特別邀請知名設計師蕭青陽操刀,推出內裝戒菸手環、彈力帶、計步錶、互動日程表等戒菸小物的「時尚戒菸袋」,供有意戒菸者領取。
蕭青陽說,他雖然沒抽菸,但身邊許多設計人都是菸槍,認為菸抽愈多愈有靈感,自己也因此經常暴露在二手菸中。他設計這款實用的戒菸袋,希望助菸槍脫離菸癮、重拾健康。
在設計過程中,蕭青陽發現,過去戒菸設計多訴求恐怖效果,讓人看了壓力很大。他想呈現輕鬆有活力的風格,把菸折斷,斷面處生出太陽、嫩芽及愛心,象徵清新空氣及健康人生。
戒菸小物中有一項是「勇敢說戒菸手環」。蕭青陽說,戴著不只宣示戒菸決心,也能幫忙擋掉某些場合的「交際菸」。
國健署長邱淑媞說,國外研究發現,戒菸若能熬過28天者,成功率會高出五倍。戒菸小袋內附「互動日程表」,可記錄戒菸過程。
邱淑媞說,英國文獻指出,每100個戒菸者中,只有5人能靠意志力戒菸成功,但若接受專業人員等協助,半年戒菸成功率達三成,鼓勵民眾領了戒菸袋,也可再多利用戒菸門診或免費戒菸電話等。
國健署表示,即日起到年底前,民眾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諮詢並索取戒菸袋,共7000分,送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