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戒菸也時尚 蕭青陽設計抗癮袋(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4-12-19


國健署推出「戒菸五招」,透過「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五個簡單步驟,搭配設計時尚的「戒菸袋」,幫助癮君子輕鬆抵擋菸的誘惑。
時尚且實用的戒菸袋,由四度入圍葛萊美獎的設計大師蕭青陽操刀,以折斷的菸為靈感,設計出三款象徵重生的「戒菸圖騰」,並做成戒菸手環、明信片等。
蕭青陽透露,很多人以為做設計的人菸抽很兇,或者靠吸菸找靈感,但他根本不抽菸,希望透過設計的圖騰鼓勵戒菸者勇敢挑戰自我,重拾健康。陽光、綠芽、愛心圖案,代表戒菸就會呼吸到新鮮空氣,感受到新希望,戒菸過程也能感受到身邊支持者的溫暖。
蕭青陽表示,一般戒菸、禁菸圖案,容易給人壓迫感,他希望能有正面意涵,如戒菸手環經過設計,有時尚感,可突顯個人品味,讓戒菸者樂於戴在手上,感受到旁人的支持與鼓勵。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根據去年國人吸菸行為調查統計,成年男性吸菸率高達三成二。
英國文獻指出,一百個戒菸者中,只有五個人靠意志力戒菸成功,「單打獨鬥」的戒菸成功率並不高,接受專業人員及其他輔助方式協助的戒菸者,六個月戒菸成功率高達三成。
為助戒菸者減緩戒斷過程產生的不適,國健署推出「戒菸五招」及戒菸袋,袋內裝有戒菸手環、戒菸明信片與貼紙、計步器、訓練肌力的彈力布等一整組。國健署準備七千組,有戒菸需求者,可撥打○八○○—六三—六三—六三專線電話,經專人評估須否參與二代戒菸計畫,即可獲得整組戒菸袋,送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