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蕭青陽:我設計 但不抽菸( 聯合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4-12-18


據統計,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高達32.5%,平均每三人就有一人抽菸,國民健康署委託國際知名設計師蕭青陽設計三款象徵重生「戒菸圖騰」,製作成戒菸袋、手環、明信片,希望老菸槍可以抵擋香菸的誘惑。
蕭青陽說,很多人都以為做設計的人必須靠吸菸來找靈感,所以一定會抽菸,且抽得很兇,但他根本不抽菸,他希望透過「戒菸圖騰」,鼓勵戒菸者勇敢挑戰自我、重拾健康。
國健署也推出「戒菸五招」,透過「動一動」、「想一想」、「算一算」、「秀一秀」、「找一找」五個簡單步驟,顧健康又能省荷包。
動一動是善用戒菸袋中的「齊步走健康錶」、「快樂動彈力帶」,培養良好運動習慣克服菸癮。想一想是透過戒菸袋中的「樂活GO互動日程表」及加油小語,增強信心。
算一算則是使用戒菸袋中的「錢幣Memo貼」,提醒戒菸省荷包、顧健康;秀一秀是勇敢踏出戒菸的第一步,戴上「勇敢說戒菸手環」;找一找是撥打免費戒菸專線0800-636363,利用「戒菸我挺你挺戒菸明信片」,傳遞給朋友、家人,讓戒菸不再只孤軍奮戰。
國健署署長邱淑媞鼓勵有意戒菸的民眾趕緊行動,即日起至12月底撥打戒菸專線電話,經專業人員諮詢評估參與戒菸,可免費獲得「戒菸袋」,數量7000份送完為止。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