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中市BRT候車亭 公告全面禁菸(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發佈日期: 2014-11-28


為打造無菸環境,臺中市政府今天(17日)起公告臺中市40處BRT候車亭全面禁菸,希望創造市民優質、無菸健康乘車環境。
在臺中市政府衛生局今天(17日)舉辦的BRT候車亭無菸宣傳活動中,由副市長蔡炳坤、衛生局長黃美娜及多位嘉賓共同宣告從今天起中市40處BRT候車亭全面禁菸,隨後即到BRT市府站貼上禁菸標示,表示從今天起公告全面禁菸。
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中市成人吸菸率為16.9%,已比過去19.7%下降許多,另截至今年一至十月底止,民眾於禁菸場所吸菸,依法將裁處新臺幣二千元以上一萬元以下罰鍰,中市已對禁菸場所違法吸菸行為人,已開罰260件,總裁罰金額490,000元,違規吸菸地點以網咖、電子遊戲場等場所居多,禁菸已達到成效。
衛生局長黃美娜指出:即日起將加派宣導員前往BRT候車亭,向等候乘車的民眾宣導「BRT候車亭禁菸」政策,稽查人員也將不定期前往稽查取締,且沒有緩衝期,違規就開罰,並預計明年3月將公告實施「中市400處公車候車亭公告為禁菸場所」。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