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宣導反菸、檳、毒 企業一起來( 自由電子報)

發佈日期: 2014-11-20


衛福部、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舉行反菸、拒檳、毒活動,理事長李蜀平表示,菸、檳榔及毒三者有關聯,今年特把企業納入,希望能勸導員工拒菸、檳榔及毒,建立友善工作環境。
調查發現,吸毒者百分之百有吸菸的習慣,有六成的人會有嚼檳榔或喝酒的習慣,足見三者有關聯,衛福部食藥署、國健署、市府衛生局、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今日在中山堂藝文廣場舉行反菸、拒檳、毒活動 ,眾人除了刺破代表菸、檳、毒的大型氣球外,並宣誓「反菸拒檳毒!」。
中華民國藥師公會全國聯合會表示,依據台灣口腔醫學雜誌調查,吸毒者百分之百有吸菸的習慣,有6成的人會有嚼檳榔或喝酒的習慣,若是男女性皆有吸菸習慣,男性則有嚼檳榔及喝酒習慣,女性則僅有喝酒習慣。
李蜀平表示,過去都推廣拒菸、檳、毒,都是從一般民眾著手,但此次從企業著手,因為很多行業的員工會抽菸、吃檳榔,希望能透過農會、漁會、物流業、娛樂業、建築業來推動,讓員工不抽菸不吃檳榔,更遠離毒品。
國健署健康教育及菸害防制組科長徐慧觀表示,台灣每年有2萬人死於菸害,等於每25秒就有1人死於菸害,而10個口腔癌患者,有9個有嚼檳榔習慣,菸、檳、毒三者有關聯性,而菸品更是毒品的入門物質,一定要3個一起戒除,才能真正維護國人健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