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癌友單車環島 宣誓戒菸義工( 人間福報 )

發佈日期: 2014-11-19


遠征千里挑戰成功,四十多位來自全國各地癌友及家屬,昨抵達終點站台安醫院,集體宣誓,成為「拒菸抗癌」義工。
台灣癌友單車運動協會理事長謝永照表示,不少成員都經歷過戒菸、抗癌的搏鬥,且從今天起立志成為拒菸及抗癌的義工,一起幫助更多家庭。
董氏終身義工陳淑麗說,自己曾是菸齡十二年的老菸槍,加入基金會、戒了菸才開始投入拒菸行列,一開始勸人戒菸也是不知該說什麼,也被人嗆聲過,當下傷心、難過,有時也會生氣,現在拒菸已成為生活一部分。
台安醫院策略長周輝政指出,美國研究顯示,菸裡含多種化學物質,會促進雌激素(女性荷爾蒙)受體陽性的人乳癌發作。女性一生吸菸累積至一百根,乳癌發生機率增加三成。吸菸對子宮頸癌及骨質疏鬆也有影響。
台北市衛生局及台安醫院都強調,「戒菸是抗癌的第一步」,政府有多元的二代戒菸服務,台北市更有全國最高密度的門診戒菸,而台安醫院還有全國首創的戒菸門診以及已開辦四十九年的戒菸班,大家可以趁歲末戒菸黃金期立即前往使用,讓專業的醫護人員協助脫離菸癮苦海。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