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加拿大《薩德伯里星報》:加拿大防癌協會發起線上反對電影中吸菸宣導活動

發佈日期: 2014-09-24


加拿大防癌協會(Canadian Cancer Society,CCS)要求好萊塢電影為了年輕人著想,停止電影中吸菸畫面,且要求安大略省居民寫信給省議會議員(MPP’s)及安大略電影審查委員會(Ontario Film Review Board)改變電影分級制度,確保將來所有可供青少年觀賞等級的電影無吸菸畫面。
加拿大防癌協會在其官方網站說,安大略省每年有13,000人因菸害而死亡。菸草危害報告(Tobacco Vector Report)估計高達44%的青少年是因為電影中吸菸所塑造的正面形象而開始吸菸。
防癌協會表示,比起成年人,青少年很容易被電影中畫面所影響,這就是為什麼電影中的吸菸畫面是一大隱憂。演藝名人在電影中重複吸菸行為會誤導青少年吸菸是正常、很酷且很帥行為。
根據加拿大防癌協會(CCS),安大略省85%最賣座的電影有吸菸畫面,且並沒限制青少年觀賞。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