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世衛:禁售電子菸給未成年人

發佈日期: 2016-04-07


法新社日內瓦26日電: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政府應明令禁止販售電子菸給未成年人,並警告電子菸會對胎兒和年輕人構成「嚴重威脅」。
這個聯合國衛生機構也建議,必須禁止在室內公共場所使用這種香菸形狀的電子裝置,「除非證明抽電子菸者吐出的煙氣對旁人無害」。
世衛說:「現存證據顯示,電子菸產生的懸浮微粒,並非如同販售這些產品的業者經常宣稱的『只是蒸氣』。」
電子菸內的裝置會將加味液態尼古丁加熱,形成蒸氣供使用者吸吐,類似傳統香菸但不會產生煙霧。
世衛承認,「對吸菸者而言,相較於傳統香菸,電子菸的毒性可能較弱」。
但世衛也強調,截至目前,幾乎沒有研究可以證明使用電子菸的安全性,或支持製造商宣稱能夠幫助癮君子戒掉傳統香菸的說法。
世衛說,「暴露在尼古丁環境下,可能對胎兒和青少年的腦部發育造成長期後果」,目前已有足夠證據「警告兒童和青少年、孕婦和育齡婦女」切勿使用電子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