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基隆陣頭小清新 祈福也反毒(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9-02


由基隆護國城隍廟舉辦的城隍文化季即將邁入第5屆,撼動特技團連續第2年接棒代言人角色,以「不菸、不酒、不檳榔」的口號,組成「小清新」陣頭,希望傳統文化和年輕人接軌,同時以「反毒大使」的身分,扭轉世人對陣頭文化的刻板印象。
護國城隍廟主辦「雞籠城隍文化季」,邀請全台各地的城隍廟齊聚基隆,透過遶境活動為民眾祈福,今年還配合法務部、衛生福利部等單位宣導反菸毒觀念,昨天下午1時許在基港大樓2樓為城隍文化季活動暖身。
基隆護國城隍廟總幹事郭牲良表示,城隍廟今年再度邀請由文化大學國術系學生組成的撼動特技團前來代言反毒,希望由「小清新」陣頭領軍,扭轉陣頭給人菸酒檳榔的負面印象。
為爭堵撼動特技團演出,粉絲們擠滿大廳,臉上還貼著反菸毒貼紙,以行動支持團員。在掌聲及尖叫聲中,撼動特技團活力出場,在表演高難度的「步步高升」時,疊至3層樓高的木椅突然失去平衡產生晃動,也讓下方觀眾忍不住掩面驚呼。
撼動特技團長許鈺祥說,世人長期以來對陣頭文化都帶有負面印象,因此團員立下「不菸、不酒、不檳榔」的規定,希望由自身做起,建立陣頭文化新形象,今年以「反毒大使」身分巡迴全台48處校園,還曾收到一位高中女生的電子郵件,說她已成功戒菸了。
他希望透過城隍文化季,打響基隆知名度,也讓反菸毒的理念深入年輕人心中。
城隍文化季訂9月7日(農曆8月14日)舉辦夜巡活動,首站透過執筊選定瑞芳區,全國各處的城隍爺將大會師,為民眾繞境祈福,當晚還進入基隆仁愛區,9月9日(農曆8月16日)日巡活動,當天上午在基隆市區遶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