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囂張菸槍無視新法 公園大口抽( 聯合新聞網 )

發佈日期: 2014-08-13


衛福部公告4月起公園綠地列為禁菸場所,稽查人員發現吸菸民眾很抗拒,有人拿菸蒂燒禁菸標語。衛生局表示,公園是老人小孩常去的地方,未來將會加開講座宣導,還給民眾友善環境。
今年4月才上路的「公園綠地」禁菸新制,許多民眾被逮到才知道有此新令,頻抱怨「連公園都不能抽到底還有哪裡可以抽?」
健管科長陳小燕表示,公園每天都有小孩、老人遊憩,一般民眾也會到公園散步「呼吸新鮮空氣」,但吸菸民眾卻無視孩童,繼續大口吸菸。
衛生局稽查人員日前三重信義公園的禁菸標誌被民眾撕下,甚至被菸燒得歪七扭八,管理人員說,重複張貼仍被破壞,改用噴漆將禁菸標語噴在地面也被民眾磨壞。
記者在信義公園看到有人吸菸,上前採訪,吳姓市民表示,現在到處都不能抽,已經跑到戶外來抽,政府還要取締根本是「強姦」吸菸的人;站在一旁的劉姓老翁也幫腔,健康捐已經繳一大堆,遵守規定在戶外吸菸也要被抓,吸菸者到底還有沒有人權?
陳小燕表示,新法上路至今取締23件,開出共計上萬元的罰單,公園綠地屬於親子同樂的場所,不管大人或小孩子,吸進二手菸危害健康,未來將會針對新制,到社區內多辦講座,提升民眾對於菸害的知識,也將提升稽查的次數。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