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癌症心臟病中風 與菸害相關( 中華日報 )

發佈日期: 2014-07-25


32年來國人十大死因的前三名是癌症、心臟病、中風,都與吸菸和二手菸息息相關,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指出,不要落入菸商的行銷陷阱,最好的方式就是戒菸。
曾經菸齡  30年、每天吸  2包菸的資深藝人趙舜,因末梢血管栓塞、肺水腫剛住了1個月的醫院,才出院  5天就坐輪椅現身說法,以「台灣版的戒菸者忠告」指出,過去  32年每天  2包菸,讓他現在高血壓、痛風、心臟病、糖尿病、腎衰竭、中風、頸動脈栓塞、白內障、不良於行等  9病纏身,非常虛弱且行動不便。趙舜盼望自己親身經歷的不便、病痛、難,不要發生在其他家庭上,更呼籲年輕人,千萬不要成為菸商的小肥羊。
台灣醫界菸害防制聯盟監事薛光傑醫師表示,像趙舜吸菸生病的案例不是少數,要避免菸品的殘害及落入菸商的行銷陷阱,最好的方式是拒菸、戒菸。
董氏基金會菸害防治組主任林清麗指出,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最近推出  7組最新的「戒菸者的忠告」影片,包括:吸菸導致牙齦疾病、掉牙、肺癌、咽喉癌,或是產婦在懷孕間吸菸導致早產等真人現身說法,提醒大家不可輕忽菸害的可怕,更應及早戒菸,其中最令人震驚的是  53歲女性  Terrie去年  9月時死於肺癌,生前親身見證,提醒大眾:「我不希望再有任何人經歷我所經歷過的痛苦」。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