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曼谷郵報:泰國實施菸盒警示圖文面積佔85%

發佈日期: 2014-07-22


泰國實施菸盒警示圖文面積佔85%(85% cigarette graphic warning law now in force /Bankok Post) –
泰國近日實施菸盒包裝新法,規定菸盒上必須要有85%的警示圖文,每條菸中10包菸的菸盒上必須使用10種不同的泰文警示圖文,並加註戒菸專線(tel1600)資訊。
政府的公衛官員將於9月23日起開始隨機抽查各零售商,查明架上菸盒包裝是否遵守這項新規定;設定這段緩衝期是為了讓經銷商和零售業者清空庫存。
公衛常務秘書長Narong Sahametapat於週五說,衛生部已於週四收到法院通知,表示衛生部在制定通過這項保護公眾健康的規定時,程序正當,菸商必須遵守這項新規定。
Dr. Narong說,新規定要求警示圖文須佔菸盒的85%,已讓泰國的警示圖文是全世界面積最大的警圖,適用於泰國吸菸者教育程度偏低的吸菸文化;加大面積的菸盒警示圖文能促使吸菸者戒菸,或防止不吸菸者開始吸菸。
根據2009年的研究指出,泰國平均每年有50,710人死於菸害疾病,吸菸者的平均壽命比不吸菸者少12年。研究也顯示,每年菸害疾病的醫療花費高達522億泰銖(台幣427億)。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