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檢查報:薄荷菸與越來越多青少年吸菸有關

發佈日期: 2014-07-22


薄荷菸與越來越多青少年吸菸有關(Menthol cigarettes are associated with more teen smoking/Examiner) --最新研究顯示,吸薄荷菸的青少年與非吸薄荷菸的同儕相比,菸量大很多。
這項研究是由加拿大滑鐵盧大學(University of Waterloo)推動人體健康中心(Propel Center for Population Health Impact)所進行,是首篇指出「薄荷菸與青少年尼古丁成癮的增加有直接相關」的研究報導。
本研究作者Sunday Azagba表示,薄荷菸吸引青少年的原因,源自於他們「覺得」薄荷菸比一般菸害處較少,雖然薄荷菸的清爽薄荷味掩飾了有毒的特質,但事實上,薄荷菸就和非薄荷菸一樣危險。在本研究中發現,吸薄荷者每週吸43支菸,幾乎是非薄荷菸使用者(吸26支菸)的兩倍;同時也發現,吸薄荷菸者傾向於下一年度持續抽菸的比例,也是非吸薄荷菸者的3倍。
Azagba說,薄荷菸的流行可能會使近期防止青少年吸菸已有的進展受到打擊,對青少年吸菸有很大的影響,因此必須開始著手訂定新法,將薄荷菸和其他加味菸列為違法菸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