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韓國先驅報:衛生部計劃提高菸價

發佈日期: 2014-07-09


衛生部計劃提高菸價(Health Ministry seeks to raise cigarette prices/ The Korea Herald) – June 11, 2014
韓國衛生福利部於6月11日(週三)表示,由於菸價於過去10年來一直維持在每包2,300-2,500韓元(台幣68-75元),將計畫提高菸價以作為提升民眾健康的策略。
這項聲明是在韓國收到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提高50%菸捐的通知後兩個禮拜發佈的,與中國和泰國一樣,韓國在所有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CED) 國家中菸價最低,同時也有最高的吸菸率,韓國成人男性吸菸率是49%。
WHO也建議《菸草控制綱要公約》的締約國,菸稅需占菸價的70%以上。韓國是締約國,但菸稅只占菸價的62%。衛生部表示將規劃於明年年初通過修法。世界衛生組織預測,如果各國均能提高菸價50%,將會在三年內拯救110萬人的性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