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蹲15公分窗沿哈菸 高一生墜樓骨折( 中時電子報 )

發佈日期: 2014-07-11


雲林縣林內鄉義峰高中餐飲科一年級陳姓男學生25日犯菸癮,爬出窗外擬蹲在窗沿上哈兩口,兩名同學勸阻他不成,沒想到同學才一轉身,陳姓學生就屁股撞牆,重心不穩彈出去,從3樓墜落1樓,幸好底下是泥土,他命大僅左手骨折。
為1根菸 差點沒命
墜樓事件把班上同學嚇一大跳,校園也傳出種種揣測,校長王安順傍晚放學時集合全校說明,以免誤傳,他反問全校學生「有必要為1根菸,命都不要嗎?」
陳姓男學生菸癮不小,校規嚴格禁止學生抽菸,他曾數度被抓到。25日上午10點多下課時,他怕被同學舉發偷抽菸,想就近爬窗出去蹲在僅15公分寬的窗沿偷抽,2名同學勸他窗沿很窄太危險,不要冒險。
陳男不聽勸告伸腳爬出去站穩,但忽然想蹲下更放心抽,沒想身高180公分瘦高的他,屁股一撞到女兒牆瞬間就彈出去了,一聲慘叫墜地哀號,教官、校護、同學狂奔營救他。
不幸中大幸,地面是鬆軟泥土,加上他屁股先著地,只造成撐著地面的左手骨折,與一點皮肉傷,但嚇得整臉青筍筍,眾人幫忙抬他上擔架時還哀哀叫。
全面檢修 將加紗窗
王安順表示,該校嚴禁抽菸,第一次抓到記大過,第二次請家長到校,陳姓學生已被抓過幾次,但屢勸不聽,戒不了。
王安順說,學生犯菸癮有的躲在廁所或角落偷抽,但教官抓得緊,陳男才會以為躲在窗沿抽既沒菸味,教官又抓不到。
他說,雖然發生墜樓憾事,學校還是禁菸到底,並且全面檢修窗戶,以紗窗阻絕打開,不准學生任何理由爬窗。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