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關鍵是親友關懷和支持!美研究:用簡訊戒菸機率高1倍( 關鍵評論網 )

發佈日期: 2014-06-24


「美國預防醫學期刊」刊登最新醫學研究指出,透過名為「用簡訊戒菸」的計畫,癮君子成功戒掉菸癮的機率,足足提高了1倍;喬治華盛頓大學密爾肯公共衛生研究中心半年研究期間,統計發現,參加簡訊計畫的研究對象,成功戒菸的人數為11%,沒有加入簡訊計畫的研究對象當中,成功戒菸的人數則為5%。
董氏基金會第7屆「戒菸就贏比賽」得獎名單昨揭曉,各人戒菸原因不同,但成功的共同關鍵都是身邊親友的關懷和支持;吸菸長達32年的洪文欽,因為常胸悶,伏地挺身作20下就氣喘吁吁,所以想戒菸,可是戒了十幾次都失敗,但就是因為女兒天天打電話查勤、請阿嬤盯緊老爸,洪文欽終於不再碰菸,胸口也因此不再悶痛。
衛福部國健署署長邱淑媞表示,台灣成年男性吸菸率是英美的1.6到1.8倍,而國外一半吸菸者會戒掉,台灣卻僅1/4到1/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