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抽菸使臉部顯得更蒼老( 大紀元 )

發佈日期: 2014-02-26


最新研究顯示,抽菸真的會使人看起來更加蒼老。這項研究比較一群雙胞胎,其中有抽菸習慣的人會讓自己看來比實際年齡更大。
研究樣本使用俄亥俄州每年舉辦的雙胞胎節日(世界上最大的雙胞胎聚集的日子),共有 79對雙胞胎參與這項研究,再由3位整形外科醫師比較這些雙胞胎的面容。
結果發現,抽菸者的上眼瞼向下沉,而下眼瞼也往下垂,嘴巴旁有著更多的皺紋,且下巴也更易鬆弛。
俄亥俄州的整形外科醫師巴馬‧捷倫(Bahman Guyuron)解釋說,抽菸降低臉部的氧氣,也減少血液的循環,這樣會導致老化、多皺紋與蒼老的皮膚。
這項研究和之前的研究比較起來,顯示吸菸除了對於身體健康的影響外,還包含對臉上皮膚的傷害。紐澤西的哈肯薩克大學醫學中心的皮膚外科醫師羅斌.阿司諾夫(Robin Ashinoff)表示:「我們告訴人們,只要他們停止吸菸,能夠修補的不僅是肺和心血管的健康,也包括肌膚的修護。」
吸菸的壞處不言可喻,但想擁有年輕的皮膚,除了運動與飲食之外,不抽菸更是一項新選擇。這項研究發表在《整形重建外科》(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期刊。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