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國每日健康報導:星期一可能是戒菸的最佳時機

發佈日期: 2013-12-16


星期一可能是戒菸的最佳時機 (Mondays Might Be Your Best Day to Quit Smoking / Health Day) – October 28, 2013
最新的研究發現,吸菸者最可能在週一考慮戒菸,這個發現將有助於激發反菸活動的效果。
研究人員監測全球各地在2008-2012年網路戒菸資料的蒐尋流量,結果顯示戒菸資訊的網路搜尋較常發生在每週剛開始的時候,以週一的搜尋流量最高;且在六種不同語言的網站都能看到一致的結果,此結果並已發表於10月28日的《美國醫學會雜誌內科期刊》(JAMA Internal Medicine)。該篇研究指出,有關戒菸資訊的英文搜尋量,週一比週三高11%、比週五高67%,更比週六高145%。
來自聖地亞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 John Ayers表示,這些發現可改變衛生部官員或醫療人員設計反菸活動的作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全球菸害防制所主任,亦即本研究的共同作者Joanna Cohen則建議:「戒菸者常需嘗試好幾次才會成功,所以每到週一便鼓勵他們再試試戒菸,或許是有效且較易執行的策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