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酒工會監院陳情 抗議衛福部(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3-11-15


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工會聯合會今天到監察院陳情說,衛生福利部只有要漲菸品健康捐才想到國民健康,沒善盡食品安全把關。
數十名菸酒工會成員在監察院大門口拉白布條,指衛福部涉瀆職,呼籲監察院彈劾官員。
他們高呼口號「黑心食品毒害國人」、「10年劣酒無人問,加稅徵稅迫又急」。陳情人士由輪值監察委員沈美真接見。
聯合會理事長趙銘圓表示,即使漲菸捐會導致走私菸猖獗、對國民健康一點幫助也沒有,但衛福部只有想到要充實小金庫、漲菸捐時才會想到國民健康。
他說,從10年前假米酒,到近期塑化劑、毒澱粉及食用油事件,顯見衛福部沒把國民健康當成重要的事看待。
菸權團體、台灣相思草人權促進協會理事長朱政騏表示,立法院下週將討論漲菸捐,衛福部收捐很積極,但菸捐流向不明,隨便辦個街舞大賽都可領補助。衛福部一直收菸捐,卻在食安把關時裝睡。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