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美聯社:美國密歇根州的吸菸者不戒菸無法參加全民健保(因保費增加)

發佈日期: 2013-10-25


Differential trends in cigarette smoking in the USA: is menthol slowing progress? / Tobacco Control BMJ
薄荷菸會降低菸品的刺鼻味,讓開始吸菸者方便使用且不易嗆喉。此篇研究係探討美國使用薄荷菸的情形及品牌偏好與吸菸率趨勢之相關性。
研究方法:本研究利用2004 -2010年全美12歲以上使用藥物及健康調查資料,收集個人使用薄荷菸的情形,再根據全國銷售數據調整加權後以推估全國狀況。
結果:使用薄荷菸的調查顯示年紀愈輕愈普遍,故以12-17歲的年輕人最多(56.7%),其次為18-25歲(45%),而年齡較大者較少(30.5%-34.7%)。且多變項分析發現,使用薄荷菸最多的是年輕人、女性及非白人種族。在青少年吸食非薄荷菸的比率是下降的,而吸薄荷菸的比率維持不變;年輕成年人則為吸非薄荷菸的比率下降,然吸薄荷菸的比率卻上升。另使用駱駝牌(Camel menthol)與萬寶路牌 (Marlboro menthol) 薄荷菸的青少年及年輕成年人在增加,特別是非西班牙裔的白種人。
結論:年輕人是薄荷菸的主要顧客及消費者。菸草公司更針對年輕人發展出新興的薄荷菸品牌。因薄荷菸的銷售與推廣嚴重影響了青少年菸害防制的進展。本項研究結果可供當局(美國食品與藥物管理局)考量管制薄荷菸的參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