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稅調漲傳逕付二讀 公會抗議( 中央社 )

發佈日期: 2013-11-04


台紐經濟合作協定將送立法院審議,傳菸酒稅法與菸害防制法修法也會隨之逕付二讀;菸酒公會聯合會表達抗議,呼籲撤銷用這種「包裹表決」方式通過菸品稅捐調漲案。
立法院長王金平21日上午召集朝野共商,朝野共識29日立法院院會處理台紐經濟合作協定(ANZTEC)及配套修法貿易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且可能將其他配套,如海關進口稅則、菸酒稅法和菸害防制法修法逕付二讀。
由於菸酒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準備將現行菸品應徵稅額從每千支(每公斤)徵收新台幣590元,調整為每千支(每公斤)徵收840元;至於菸害防制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則調整菸品健康福利捐,紙菸從每千支1000元改為2000元;若都通過,菸品價格每包將調高25元。
菸酒公會聯合會指出,行政院企圖以逕付二讀方式,達到國內菸品稅捐每包大幅調漲25元的目的,對此提出嚴正抗議。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