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英監獄擬禁菸 2015全面實施(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9-27


英國今天說,打算實施監獄禁菸,預計明年開始小規模試驗,可能於 2015年全面實施。
英國監獄於 2007年禁止在公共區域抽菸,這是推行全國公共場所禁菸的一部分。
但根據英國國家醫療保健服務,囚犯仍獲准在牢房內抽菸。在英格蘭和威爾斯共 8萬 4000名囚犯中, 80%有抽菸習慣。
各界擔心抽菸可能會影響到不抽菸監獄管理人員和囚犯的健康,目前相關部長正考量全面禁菸。
據信此舉與受二手菸所苦監獄管理人員及囚犯可能採取法律行動有關。
然而推動禁菸人士也警告指出,此禁令將難以落實,且可能帶來動盪後果。
「泰晤士報」報導,明年初將在英格蘭西南部一些監獄進行小規模試驗,接著很可能於 12個月內全面實施禁令。
司法部發言人證實,「我們考慮在監獄內全面禁菸,為推行此計畫,正尋求可能先行實施地點。」
據英國廣播公司( BBC)報導,囚犯將獲得尼古丁貼片作為替代品。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