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囧字菸蒂箱 宣導不落地(中國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8-09


便利商店、咖啡廳外常可見菸槍聚集,亂丟菸蒂情況也較嚴重。為了宣導「菸蒂不落地」,北市環保局製作「囧rz」造型的容器,並裝滿10萬根菸蒂,反映清潔隊員辛苦打掃的「囧」心情。
「菸蒂不落地」實施多年,但公車站、商圈或便利商店外仍可看到許多「菸屁股」,影響環境整潔。據環保局統計,光6日一天,清潔隊就蒐集到約24萬根亂丟的菸蒂,相當驚人。據環保局統計,今年至7月為止,已告發7181件亂丟菸蒂案、每件至少開罰1200元,以中正區的2701件最多,其次是萬華和士林區。
環保局7日推出「囧rz」菸蒂蒐集容器,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利用年輕人熟悉的「囧rz」符號做成容器外型,凸顯北市每天被大量亂丟菸蒂的情況,也希望民眾體諒清潔隊員打掃的辛苦。
環保局表示,接下來將帶「囧rz」菸蒂蒐集器到各亂丟菸蒂較嚴重的地區宣導,民眾拍下和「囧rz」的合照,當場上傳到臉書,就可獲得小禮物一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