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青少年會吸菸有一半原因來自父母(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8-07


吸菸是國人健康頭號殺手,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十大死因中,有6項直接與吸菸有關,另4項與吸菸間接有關。國民健康署98至101年「成人吸菸行為調查」全國平均吸菸率為19.39%,依「青少年吸菸行為調查」顯示,101年高中職學生吸菸率為14.1% (男性19.0%,女性7.5%),歷年來資料顯示,青少年吸菸率逐年下降中,但高中職生吸菸率仍高於國中生,菸害防制宣導工作仍需繼續努力。
基隆市平均吸菸率高達24.27%,基隆市中山區衛生所謝鈴琴主任呼籲吸菸的父母應盡速戒菸,依據調查吸菸的青少年中有一半的父母都有吸菸,這顯示出家長可能是影響青少年嘗試吸菸行為的模仿對象。
基隆市衛生局即日起辦理「健康100-關愛爸爸」活動,參加對象包括(一)18歲以上本市吸菸民眾參加「二代戒菸門診」。(二)30歲以上本市吸菸或嚼(戒)檳民眾參加每二年一次的「口腔黏膜檢查」。(三)50-74歲本市民眾參加每二年一次的「糞便潛血反應檢查」。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