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放暑假 學生亂丟菸蒂倍增(中央社)

發佈日期: 2013-07-22


台北市環保局今天表示,學生在暑假期間常邀約逛街,但學生亂丟菸蒂情形也增加,經告發可罰新台幣600元。
依北市環保局統計,去年度平均每月告發18歲以下學生亂丟菸蒂行為有54件,但在暑假期間,每月即告發108件,是平常的2倍。
環保局分析,學生經常被取締亂丟菸蒂的地點主要以捷運站出入口、車站等地居多,由於學生相約常以捷運站出口為集合點,在等人過程會有抽菸及亂丟菸蒂情形。另外,學生喜歡逛街的西門町也是取締告發較多地點。
環保局統計,取締最多前10名地點為台北車站地下街各出口、西門町、捷運士林站、捷運西門站、南陽街補習班周邊、承德路五段監理所、台北車站周邊、士林夜市、捷運台大醫院站及動物園前等。
環保局指出,依廢棄物清理法規定,隨地丟棄菸蒂可裁罰1200元罰鍰,雖然18歲以下青少年可減罰為600元,但對學生仍是負擔,希望學生不要有違規情事發生。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