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全球菸害致死人口 年近600萬(中央廣播電台)

發佈日期: 2013-07-15


世界衛生組織(WTO)10日指出,雖然有公共衛生宣導,吸菸仍是全球主要的可避免死亡原因,每年造成將近600萬人死亡,其中多半是中低所得國家的人民。
世界衛生組織在簡報中說,如果目前趨勢持續,到2030年,全球吸菸死亡人口會增加到800萬名。
報告並且說,2030年的吸菸死亡預測人數,約有八成住在中低收入國家。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陳馮富珍說:「如果我們不攜手合作,禁止菸商廣告、促銷和贊助,將不斷有青少年和青年在菸商日益大力促銷下,加入吸菸行列。」
她說:「各國都有責任保護自己人民,免於吸菸致病、致殘和致死。」
根據世衛的數據,今年全球死亡人口中,約有500萬人是菸槍或曾吸菸,60多萬人死於二手煙。
20世紀全球據信有1億人因吸菸死亡,世衛警告,如果沒有大幅改變,本世紀吸菸致死的人數可能會增加到10億人。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