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研究:印禁菸和課菸稅 可救逾900萬人(新唐人電視)

發佈日期: 2013-07-15


據1項研究報告,禁煙法令和增加煙稅是最有效的禁煙措施。印度若實施這2項措施,未來10年可預防900多萬人死於心臟病和中風。
據中央社報導,印度每5名死亡男性中,有1人死於煙害;1/3民眾回報,在工作場所受到煙害。據預估,印度未來10年因吸煙造成心血管疾病而致死的人數,將增加12%。
為研究禁煙措施在中低所得國家的有效性,美國、英國和印度的1群科學家建立了1個數學模型,將減少2013-2022年未來心臟病發和中風死亡人數的各種建議措施,加以比較。
根據昨天刊登在〝公共科學圖書館醫學期刊〞(PloS Medicine)的研究報告,禁煙法令和增加煙稅是最有效的2項措施。
報告指出,未來10年在總數970萬人口中,僅憑這2項措施即可減少心臟病發死亡人數600萬名,並減少中風死亡人數370萬名。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