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二代戒菸治療擴大服務 嘉惠更多人(新生報)

發佈日期: 2013-06-25


二代戒菸治療服務對象擴大,延長領藥周數,使用人數增加。北市衛生局指出,18歲以上民眾經尼古丁依賴度測試分數逾4分,或平均1天吸10支菸以上者,只要攜帶健保卡至北市190家以上戒菸治療合約醫療院所,即可參與戒菸療程。
台安醫院胸腔內科吳憲林醫師表示,吸菸容易增加罹患高血壓及中風的機率,也會破壞免疫系統,造成身體修復功能減緩,體內毒素不容易排出,同時容易引發心臟病、動脈瘤等相關疾病。
以往戒菸治療服務原僅適用於門診民眾,二代戒菸治療擴大將住院及急診民眾都納入補助適用對象,並比照一般健保用藥,民眾每次領藥僅須給付最高200元之部分負擔,且領藥周數延長至4周。
以每次療程8個星期、最少領藥2次估算,民眾僅需自行負擔400元,與過去相較,每次療程最多約可節省4000元。
吳憲林醫師指出,根據研究發現,戒菸20分鐘後血壓開始降低,心跳減慢至正常的頻率;2周至3個月得到心臟病危險性降低;1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可減少一半;15年後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機率約與非吸菸者相同。
戒菸治療已被國際證實為有效的戒菸方法,想要戒菸的民眾可以多加利用這項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