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18年菸癮 為寶貝戒了(聯合報)

發佈日期: 2013-06-10


菸齡十八年的方小姐,每天要一包菸「紓壓」,四年前與先生離婚後,孩子是她的重心,為了日漸懂事的孩子,決定戒菸,從此一根不碰;另一位抽了八年菸的曾小姐,懷孕後擔心寶寶健康,也成功戒菸。
方小姐十八歲開始吸菸到現在,菸齡剛好是人生的一半。去年五月,她決心戒菸,在專業人員的引導下,方小姐開始斷菸,沒再碰過;除上班、照顧小孩,還去學縫紉,分散注意力。
另一位菸齡也有八年的曾小姐,為了肚子裡的寶寶,她撥了戒菸專線。專線諮詢人員告訴她,可以吃低熱量餅乾、糖果,轉移注意力,先生也陪伴安撫她。
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昨天舉辦「戒菸專線十周年」記者會,公布戒菸專線分析,民眾來電考慮戒菸理由,以怕吸菸影響自己或家人健康最多,其次是自我決定、目前身體不好、想嘗試戒菸,及吸菸花費太多等。
想戒菸民眾,可撥打衛生署免費諮詢專線0800-636363,將有專人服務。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