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北市1年菸蒂 可疊4萬座101(中華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6-11


六月三日禁菸節,台北市環保局出動稽查員取締練丟菸蒂行為,一天內共開出一百三十六張罰單。根據統計,「亂丟菸蒂」取締最多的是在車站和捷運站候車線周邊,環保局呼籲民眾不要亂丟菸蒂以免受罰。
環保局表示,塑化劑、毒澱粉令人聞之色變,但其實菸蒂對環境的危害也不容小覷,台北市癮君子一年約抽掉四十億根菸,菸蒂若堆疊起來,將高達四萬座台北一○一的高度。
環保局統計,「亂丟菸蒂」第一名為路上行人,包含候車亭、車站、捷運站周邊,第二名是咖啡廳、便利商店與網咖外面,第三名是商圈與娛樂場所。
而亂丟情形,則以丟棄在水溝蓋最多,經統計一至四月止共計已告發三千六百九十八件,禁菸節當天告發數更比日高出四點四倍。
環保局長吳盛忠表示,雖然菸蒂體積小,但常污染水溝造成髒亂,是致命的環境殺手,他說,魔鬼總藏在細節裡,絕對不能放任不管,未來除了持續加強取締,也會宣導民眾為環境付出多點耐心與愛心,共同愛護市容環境。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