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衛署:漲菸價 助弱勢勞工戒菸(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6-03


衛生署昨天說,受菸害最深的人就是吸菸者家中的婦幼,提高菸價有助吸菸弱勢勞工戒菸,能實際幫助弱勢。
台灣公共衛生學會、台灣家庭醫學醫學會、兒福聯盟、陽光基金會等團體昨天下午在立法院召開「世界無菸日」記者會,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及中國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江惠貞也應邀出席記者會,表達支持營造無菸環境,保護婦幼健康立場。
邱淑媞表示,台灣廿五歲到四十九歲青壯年男性,有一半人口吸菸,平均每月花新台幣二一○○元買菸,若再加上每天上百元檳榔,以每月收入二萬五千元計算,約有四分之一收入就花掉了,受害最深的是這些吸菸者家中的婦幼,不僅要吸二手菸,經濟也受影響。
邱淑媞說,有人說應讓會抽菸的勞工抽得起菸,不應該漲菸捐,但這是害弱勢抽菸者,國內外研究都發現,因菸價調高而戒菸的族群,最多的就是弱勢勞工,預估菸捐漲廿元,因此戒菸的就有六十萬人,受益最大的就是弱勢勞工及他的家庭。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