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運動環境 首座高爾夫球場全區禁菸(優活健康網)

發佈日期: 2013-06-03


吸菸對人體的危害是眾所皆知的!因此,今日上午,臺中市衛生局及社團法人豐原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辦「公告無菸高爾夫球場」,啟動全國首座無菸高爾夫球場,藉此帶動愛好健康運動朋友,一起來重視菸害問題,共同創造出臺中市更多的無菸運動環境。
豐原高爾夫球場張炳坤總經理表示:他個人十分瞭解菸衍生病害的可怕,及帶來個人及家庭的不幸,所以為了球友的健康保障及到球場運動的民眾免於二手菸的危害,十分願意配合衛生局的推動,成立全國首座無菸高爾夫球場。他不會去考量因為場所禁菸,而影響吸菸球友進場打球的意願,因為只有不吸菸才是最健康的。他有信心經由入口禁菸意涵的大型立牌、員工教育訓練、軟硬體設施、球友的禁菸勸說等一連串措施,豐原球場將會為全國首座名符其實美麗且無菸的高爾夫球場。
衛生局長黃美娜表示:臺中市政府衛生局公告豐原高爾夫球場即日起全區禁菸。為了響應「世界無菸日」及「紀念六三禁菸節」,6月1日下午在新時代購物中心一樓廣場,舉辦2013世界無菸日「拒絕菸害‧愛你一生」宣導活動,提醒吸菸的朋友,為自己也為關心您的親友,請多利用「二代戒菸」治療服務,選擇社區鄰近的合約院所掛號看診,或至社區藥局進行戒菸衛教諮詢,協助您成功戒菸,擺脫菸癮。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