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立委籲菸捐調整 補助免費施打幼兒疫苗(yam news)

發佈日期: 2013-05-28


攸關菸捐調漲的修法草案已經送入立法院等待審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今天(24日)舉行記者會,呼籲調高的菸捐應挹注於補助幼兒疫苗接種、孕婦超音波等醫療服務。衛生署疾病管制局主任秘書陳穎慧表示,估計菸捐調漲後,1年可以增加新台幣5億元的經費,將可優先用於1到2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
行政院日前將攸關菸捐調漲的「菸害防制法修正草案」送入立法院審議,國民黨立委王育敏24日舉行記者會呼籲,若修法確定菸捐調漲,應該將經費優先用於孕婦超音波、羊膜穿刺和幼兒疫苗接種等部分。她說:『(原音)像肺炎鏈球菌,0到2歲,我們根本沒有補助,是補助2到5歲,只補助一次,防疫上來講0到2歲才是最需要的,他們其實要打4次,4次要花多少錢?1次3,000塊,4次就要12,000。』
衛生署疾管局主秘陳穎慧表示,若菸捐調漲20元,每年可望增加新台幣5、6億元的經費,最快明年可優先推動1到2歲幼兒免費施打肺炎鏈球菌疫苗,後年擴及1歲以下幼兒免費施打。陳穎慧說:『(原音)我們現在規劃就是103年先打1歲到2歲的肺炎鏈球菌,然後104年就打1歲以下,全部把他打滿,而且一出生就可以打。』
衛生署國健局副局長孔憲蘭表示,若菸捐調漲,可提供孕婦免費2次超音波檢查,粗估每年需要2億的經費。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