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8成民眾支持調高菸捐 用於健康福利(24drs.com)

發佈日期: 2013-05-10


根據國民健康局最新電話民調發現,有62.1%贊成將目前20元的菸捐調高,而將菸捐用途作為補助經濟弱勢者保費、補助戒菸、提高癌症和偏遠地區患者的醫療品質,贊成調漲的比率增加至82.6%,顯示大多數民眾支持調高菸品健康福利捐、用於健康福利。
這項調查是健康局於今年3月底至4月初,隨機抽樣全國22個縣市1,029位年滿20歲以上民眾,詢問民眾對調漲額度的看法,在所有受訪者中,有13.0%不表態,高達73.6%受訪者支持調高20元或以上金額者。
交叉分析顯示,即使是吸菸者,也有近半數贊成調高菸捐(46%),且有近6成(59.5%)贊成調高20元或以上;在性別分析方面,女性有87.4%贊成,高於男性的77.5%。
而一般認為北部或都會區對於調高菸捐的支持度可能較高,不過,調查發現,贊成比率無明顯的南北差距,且東部與離島民眾的支持度較其他地區高,其比率分別為:北部81.7%、中部為83.2%、南部為82.7%、東部及離島為90.3%。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