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8成民眾贊成調高菸捐(青年日報)

發佈日期: 2013-05-10


為強化菸害防制,政府依規定每二年必須評估菸捐金額調漲之必要性,衛生署昨日表示,經民調顯示,有高達八成民眾及四成六吸菸者,支持調高菸捐,用於健康福利措施,經衛生署、財政部等部會審慎討論,決定再調漲二十元。行政院長江宜樺強調,菸捐收入用於補助醫療服務,有利國人健康,他請衛生署加強對外說明,使國人了解與支持政策目的。
為了解民眾對當前調漲菸捐議題的看法,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於今年三月底至四月初,針對全臺二十二個縣市一千零二十九位二十歲以上成人實施電訪。衛生署表示,有百分之七十三點六民眾支持調高菸品健康福利捐漲二十元及其以上金額。
衛生署指出,結果經交叉分析,女性有百分之八十七點四贊成,較男性的百分之七十七點五高。其中,針對吸菸者,有約百分之四十六贊成調高菸捐,並有百分之五十九點五贊成調高二十元或以上金額。
對於菸捐用於健康社福部分,據調查,有百分之八十二點六民眾贊成菸捐用於補助經濟弱勢者保費、補助戒菸、提高癌症和偏遠地區患者的醫療品質等作為。衛生署強調,菸捐為專款專用,未來將用於加強菸害造成之癌症與心血管疾病防治,以及少子化、高齡化與醫療衛生相關之改革與福利措施。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