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無菸醫院 陽大醫院爭取認證(中廣新聞網)

發佈日期: 2013-05-06


營造無菸健康醫療環境,國民健康局在國內推動「無菸醫院行動計劃」,國立陽明大學附設宜蘭醫院,率宜蘭地區醫院之先申請認證,今天醫院員工、志工一起為「無菸醫院」展開無菸簽名連署行動。
陽大附設醫院羅世薰院長指出,吸菸容易罹患心臟血管疾病、中風、肺癌、慢性肺氣腫、慢性支氣管炎、癌症、骨骼疏鬆症、胎兒早產及體重不足、流產機率增高等疾病,環保署更公布「二手菸為A級、頭號致癌原」。要通過無菸醫院認證,除了醫院要強化無菸環境包括明顯張貼禁菸標示,加強稽查取締,禁止販售菸品,並且要加強員工教育訓練,以及提供多元化的戒菸服務治療等。
國立陽明大學附設醫院已經在醫院各明顯處張貼禁菸標示,每天並藉由防菸廣播、防菸廣告,提醒民眾戒菸保健康,拒絕二手菸的危害,並將落實菸害防治稽查工作,每天五個時段進行全院防菸巡查,勸阻民眾吸菸行為,要將香菸逐出院區,不但要做到院區無菸蒂,更要做到院內無菸味!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