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revious

菸害防制 將列大專必選議題(台灣時報)

發佈日期: 2013-04-09


許多人都是在學校開始接觸菸品,教育部關注青年健康,下學期起將菸害防制列入大專校院健康促進必選議題。
過去校園菸害防制推廣,多是「教條式」的演講、發傳單等,近年教育部和衛生署合力推動「大專校院校園菸害防制計畫」,依各校狀況設計策略。
年輕人愛玩臉書、喜歡在網路上交朋友,虎尾科大便設計「臉書拒菸」活動,讓想戒菸的學生有平台可以互相打氣。校方還開發「戒菸輔導資訊管理系統」,和醫院連線,隨時瞭解學生的調適狀況。
虎尾科大更和校園附近的房東合作,大力推廣無菸租屋、無菸社區,假日時甚至派志工到媽祖宮、天主教堂前為鄉親檢測一氧化碳,把菸害防制進一步拓展至一般民眾。
教育部綜合規劃司表示,無菸校園要成功,必須先打造無菸的支持環境,當年輕人改相約打球、跑步,而不是和朋友「擋菸」時,自然能降低吸菸學生比例。

Next